close

敗犬女王之主題曲
梁靜茹在HITFM首播之「沒有如果」





詞/曲:嚴爵 OC/OA soulja
編曲:嚴爵 朱敬然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 我愛你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Da la da la~~


這首非常的好聽。
雖然說很多人說跟青山黛瑪的歌「留在我身邊」在副歌處雷同處有點大。
可是仔細聽節奏和調子還是有所出入啦。
而且主旋律的時候,就差別超多的了。
仔細比對就會發現只有第一句相似度比較高,但是那個切分音有點不一樣。
但不否認青山那首也是一首好歌。
應該還算不上法定上的抄襲才是。

這首歌拿來當敗犬女王的主題曲莫名其妙的相和啊!
敗犬女王第一集看下去,真的就如預期一般好看。
我不覺得他貶低了嫁不出去的所謂敗犬啊!
我覺得,如果我能當單無雙那也蠻威的啊!

感覺薪水蠻高的,日子過的也不錯啊!
不過就是個性有點太偏激了,但是,這世界上真的就是有這種人啦!
這世界上的人千百萬種,他只是就是這樣設定的人。

就如果是當個狗仔,卻是佛心來的,哪有可能嘛!

反正,他真的還蠻像我印象中某些女強人的......
雖然看到有人在大吼說:「哪有!不是每個單身女子都像他那麼機車啊!誰像他那麼沒有同理心啊!」之類的,
但是這不過就只是有些人是這個樣子的嘛!

其實重點應該在於,到底什麼叫敗犬吧!
只有「自認」為三十歲還嫁不出去是一種失敗的人,才叫做敗犬吧!
如果不CARE的人,根本就不算敗犬。

是不是敗犬,根本就是自己幫自己打上的標記,不然管別人怎麼說咧!
雖然三姑六婆們最關心的就是別人家的婚姻大事。

而且其實敗犬也沒有那麼貶低嘛,就跟王老五、打光棍差不多意思而已嘛!
只是有一個敗字聽起來不好聽而已。

那只是一種自我解嘲的認知吧,其實那些會嚷著自己是敗犬的人,重點就在於他們根本不想單身,他們想嫁出去嘛!
就像時下那些看不得別人好硬要搞破壞的去死去死團,其實重點在於......他們一點都不想要去死去死吧......

不過真的有些人喜歡在外頭搞肉麻,搞的別人雞皮疙瘩都起來,既然讓別人不舒服,就別怪別人整你囉!

我覺得我分析得太精闢了!

沒有如果,只有造成的結果。
這首很適合唱給軟弱的人聽吧!

而且我最喜歡那段: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真的,人都很喜歡拿如果當藉口,在最後的最後,不論哪一方面。
在後悔之後,最喜歡放馬後砲的就是如果這句話。
「如果當初我......」
「如果我再努力一點、再認真一點......」
「如果我......」

但就是沒有如果。
只是和機會擦身而過,只是沒有把握住就讓他如沙般流逝在手中。

「如果,如果。」
全天下最難過的事情,不是失敗,而是,沒有去嘗試就自行宣告放棄,這才真的是一種失敗。
所以才說,寧願做了後悔,而不要沒有做而後悔。

沒有做的叫做失去,而去嘗試而不成功的叫做經驗。
而經驗將導致下一次的成功。
當人的就該對自己有自信,該享受什麼叫做越挫越勇。
如果因為怕痛怕失敗就不敢去做,那我想,你會失去好多好多。

做人就應該放手一搏,自己要勇敢的去裁定取捨。
難道你就甘於這樣過?

當然,這是指正向正面的事情,不是叫你後悔沒有去做壞事啊。

還想什麼還怕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