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

我無法發表評語,我只能說我得感謝很多人。

很多人,完成了他,不論是一句話,一個動作,謝謝,你們都讓他完整。

每個缺憾都是一個美麗的瘡疤。

打從心裡很疲憊,一鬆懈下來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

想到了很多的事情,想到了很多的東西,想到了很多的責任,想到了想到了想到了很多很多的未來,關於自己、社會、環境。
真的累了。沒有幹勁的累。
想到了明天、後天、未來,想到了規劃、路途、歸程。
想到了很多很多很多放的下放不下的,該放下,被迫放下的。
想到了很多割捨的、保留的、追尋的、等待的、擦身而過的、來不及的。
想到很多不能說的、能說的、想說的、不想說的。

然後,深深的嘆一口氣。

這種心情持續,就像是之前我有機分析都過了,卻還是重重的沉沉的怨了。
這種心情鬱悶,沉重的像五月的梅雨季,又可沉甸如九月的楓紅。

這種笑不得哭不得的感覺,打著官腔的所作所為,面對人群總得強迫自己嘴角上揚。
總是的。就算深深沉沉拉哩拉雜的抱怨了一大堆,總歸,還是醞釀。

就算是深刻而濃烈的一壺烈酒,醉了,還是不醒人事。
而最難忘的還是清清淡淡的抹過,當下沒有痛楚,而最後,卻是徹心扉。

然後徹底的撕毀。

最恐怖的是一點一點的累積一點一點的侵蝕,入骨後,那深深的癮,發作起來,抽痛著神經。
想戒掉,卻墜落。

如同等著系友卡,苦等著,只好邊唱著歌,唱到不知道該唱什麼了,唱到累了,等到快脫水了,等到都要流下眼淚了。
也沒有為什麼,就覺得有種苦楚,說不出的,梗上喉頭,一絲腥甜的如血般的味道,想吐。

總是很容易的開心,很容易的不開心,很容易的被影響,很容易的大笑。
很簡單的一杯可樂,很簡單的一杯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就可以讓我像咖啡因中毒一樣。
很容易開始碎碎念,很容易的傾訴,很容易的比瘋了還要更瘋,比醉了還要更醉。
可是也很容易的低落,低落,低落,低落。
然後開始害怕,害怕,害怕。開始期待、期待、期待;開始退縮、退縮、退縮。
介意的,假裝不介意,明明很在意的,假裝不在意,一再追問的,卻裝作若無其事的。

然後累了。

我知道休息過後,我就能繼續往前走。
我知道說再多,我還是會把未來想的很美。
我知道,當我睡醒,一個人再看著這篇網誌,就會有新的感觸。

而我知道,很多事情,真實不能當飯吃。這不是休止符,是個句點。我知道,該把它闔上。

而就算,我知道。

咬著,只有自己看的見的眼淚。繼續。
不能用過往的天真保存的任性,在那年冬天就已經不見。
就算我曾喚醒過。

路還是得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