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很久了,我遲遲無法動筆寫下我的第一篇網誌。

不知道是什麼心情。

看著原本以為還好的莫拉克颱風卻在我們前腳剛走就馬上把那些美麗的山水全部夷為平地,破壞殆盡的美景,根據評估要修好不知道要多久以後,想原本還在那邊愁沒有水的日子,下一秒卻滿溢到氾濫成災。

前幾天颱風還沒形成時,我們還在說中國在水災,我們在旱災,如果可以中和一下不就好了?

沒想到,言猶在耳,現在換我們泡在水鄉澤國的水裡,欲哭無淚。
颱風要來時,大家不是還在歡天喜地的說,才剛再說缺水,現在水就來了?

阿里山、高雄、屏東、台東,這是我們的行程的三分之二,誰會想到轉瞬間的風雲變色?
可是我們能說什麼?

小林村六百多人生死未卜、阿里山的奮起湖真的變成湖了、東港海港街的欲哭無淚,全台灣農業損失慘重、斷橋無數,死傷難以估計。

連我老家南投集集通往水里的那條道路都斷了,真的在水裡了。

而政府的應變在此次的新聞裡,似乎很明顯的反映出他的不足。
沒有組織沒有系統,鬧哄哄亂成一片,救災當作在演戲,拒絕國外的援助,中央與地方不同步、軍隊遲遲無法下去救災......
而其實他們不應該封鎖消息了,現在是資訊開放而發達的社會,再怎麼隱瞞,爆發開來只是民眾們的震驚與恐慌。
現在該做的應該是,怎樣解救那些受困的民眾,畢竟活著就是一種希望。

等九月我可以捐血的時候,我一定要去捐血。

不說颱風了,說說自己吧。
玩回來以後就一直呈現一種過度疲累的狀態,我很努力的修養自己,整個人都曬黑了一圈。
頭髮剪短了,我媽看了嚇了一大跳,卻也只能說:阿剪了都剪了,不然我能怎麼樣~

開始玩FACEBOOK、PLURK,終究還是跑去跟隨一窩蜂。

其實我只是慌亂的沒事找事做。

很懶散,不想動手做該做的事情。
我還在哀悼我擁有的獨處光陰。

漫長的目標還要很久很久,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