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真的理解了為什麼到了周末上班族都歡天喜地的。

雖然藥師好像並沒有周末這種東西......當學姊們說出:
「真好,可以放周末耶!」
「什麼?學妹禮拜六不用來喔!!」
「對啊,學生都馬有周末的啊,真好......」

說的我只能頭低低的趕快跑......

淡水真的是很愜意的地方,來了一個禮拜以後的心得是:「是個很愉悅的TEAM。」
雖然偶爾還是會聽到他們偷偷抱怨一下主任和組長(長官嘛!如果長官不被罵,那就不是長官了XD)
可是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點到為止,感覺感情還是很好。

從有個已經被調到台東馬偕的同事還記得寄一箱釋迦回來藥劑部就知道了,聽說他每年常常想到就會寄一些名產回來。
於是禮拜四那天滿滿調劑室充滿了香香的釋迦味,大哥還說:「上次寄的是牛奶釋迦,更甜!」

最後藥劑室還用廣播的:「請各位同仁還沒吃釋迦的,來茶水間吃釋迦喔!」

有時候,調劑台淹大水,組長也會親自下馬來幫忙包藥,PE常常轉下去給臨床藥師來處理,雖然他們常常抱怨,但是還是蠻有趣的。

最近醫院真的很忙,主任幾乎都不在,每天都跑台北去開會,我的指導藥師是臨藥組的組長,他現在最喜歡教我的是該繞跑的時候就趕快繞跑,不用在那邊那麼認真......

雖然淡水很愉悅,但對我而言還是很累,因為看著學長姐們那麼強(邊包藥還能邊跟我講解那個藥的作用機轉......我連藥單都還沒看完他已經講解完了)而且大概是因為現在這批幾乎都是新血吧?(我的指導藥師說:現在在線上的幾乎都是新來的,還沒滿一年)很多是剛畢業沒多久的,甚至還有修完研究所來的,所以對於藥都還很熟悉。

而且可能是馬偕對於員工的再訓練很要求吧?禮拜四的院內會議,心血來潮的主任還給大家來個隨堂考:這個藥有什麼劑型?一包有幾顆?給你藥的圖片你能馬上判斷是什麼藥嘛?
看學長姐們哀鴻遍野,主任笑著說:沒關係,成績越差越好,這樣才能證明到時候我們的進修是有效的......

聽我的指導老師說,淡水的全盛時期,一個老師是可以接到十個實習生的,所以現在他們才限定兩個名額。
但是也沒想到今年就我一個而已XD

一個有一個的壞處,什麼都要自己來,一個也有一個的好處,學長姐們會特別關照你,可以練習自己獨立,學得更紮實。
還有一個好處,我只有兩份報告,一份實例研討,一份journal read.....壞處就是,你沒有別人可以參考、當範例,所以,到時候,一切都要靠你自己。

實習,真的跟在學校差很多,但是,跟在學校學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實習。

適應力很快的我,已經漸漸適應這裡的生活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懷念以前當學生可以翹班的日子,但或許我天生就不習慣閒下來吧?忙碌的感覺很充實,有收穫的感覺很開心,至少我有很多的動力和企圖心去完成這裡的挑戰。

就把他當作是破關打魔王,當你突破一次又一次,看著自己的等級Level up,剛剛的累,好像都很雲淡風輕了。

或許,是我天生就喜歡不停的挑戰。
或許,是我天生就是個不服輸的人。

所以,越艱難的事情,我卻能思考得很起勁,這可能是為什麼國中的時候,常常被派去代表參加數學競試吧?

實習,也是一種極大的挑戰,每戰勝一次,都有一種勝利的快感。

或許會被電得很慘,但我知道,每被電一次,我們就會再多懂一點,回去拼命的翻拼命的找,去解決所有的疑難雜症。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