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悲傷的歌,療癒自己的傷口。


最近聽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和羅志祥的老實講,都讓人在夜晚很舒服啊。

有些時候,我會懷念過往。
但我不想退回那個時光。

有利有弊。

最美好的時光,總是在最單純的過往。
雖然我還是執著著相信著。

我承認有些話 當時若 老實講 現在就不會 兩敗俱傷

有些事,最終成為再也還原不了的時光。

其實我不善於表達,也不擅長說話。
其實我不擅長再做事情前先思考,我只是憑著過往的經驗和瞬間的直覺判斷出該怎麼做。
我只是,在事後,為我所做的每件事情,找出個合理的解釋。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選擇。

只是,或許一向習慣分析了,所以,總是在瞬間分析出屬於我的反應。

其實現實和我的理想在打鬥;我要的和我做的是兩回事。

會不會有天一覺醒來,我終於學會為自己而活?
不用回頭,我也看的見自己的遍體麟傷,卻還要驕傲的挺直著身體,彷彿不痛似的。

有時候,我知道我還是帶著我的天真想法過活著。
但大多的時候,會被迫換個角度去思考。

我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說我無情,因為我總是站在一個抽離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好像,什麼都事不關己。

這只是一種自我保護。但其實也無法真正的保護自己。

有時候,我只想要,遠遠逃離。
這想法,好像,從國小就開始了。

我承認,我的思考邏輯,總是跳躍似的傳遞。
想法轉的太快。
我承認,我的快樂很膚淺,所以總是活到了夜深人靜一個人的時候,默默的被膚淺的歡愉反噬著。
情緒大起大落。

看完了梵谷,有一種他和我很像的感覺。
一樣渴望獲得被承認的存在感,一樣對世界的熱愛,一樣內心追求著漂泊的安定。
但我和他又很不一樣。
我不像他情緒管理那麼差,我不像他那麼執著,我也不像他那麼厲害,更不像他那麼勇氣十足。

至少,他很勇敢的為了他的理想犧牲了他的一切,而我,卻只是個庸俗的俗人。

我不想依附著別人生存,可是,我又做不到愉悅的與世隔絕。
我只要在人群中,就好開心好開心,就算他們沒跟我說話,但他們的氛圍式開心的,我就吸取到了我的活力。
但我又好怕在冷漠的人群中,在安安靜靜互不相理的人群中,我會感到寒冷,我會想逃離,我會感受到不快樂。
這或許是為什麼,我喜歡讓我週圍的人群快樂。就算要我當小丑,我也會去那麼做。

但有時,我又覺得自己很可悲。
如果哪一天,我不存在了,這世界上,有幾個人會弔念我?有幾個人會為我拭淚?

如果哪一天我走了,請把我的骨灰一部份撒向大海,另一部份種一棵桂花樹,在可以眺望得到海的山上。

如果,到了那麼一天,還有人記得我現在的吩咐的話。

那我應該會哭,因為,能被深深的記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