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河,只能撿一顆石頭,不能回頭重挑。這個條件,就足以讓很多人錯過。
  錯過所有的恰如其分,錯過所有的適當。

  因為,恰如其分的,不一定是完美的,完美得讓你直接Pick up,毫不後悔,願意再也不放下。

  人,往往就是這樣的。

  就算,不只撿一顆石頭,讓他可以不停的看到新的就撿起,永遠,都會有缺憾。

  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形容得真好。撿起來的,不是飯粒,就是蚊子血;沒撿到的,不是床前明月光,就是硃砂痣。

      如果錯過了呢?如果,再也沒機會了呢?

  程又青說,他要的只是一種怦然;而Maggie,他要的只是一種什麼都還可以。
      我知道你要得不是還可以就行,那你,要得又是什麼呢?

  有時候,過了那個歲月,就再也不會有怦然的感覺了。理智不會斷線,評估不會停止。
  永遠會去計算未來,計畫一層又一層的未知。方案ABCD在手,再也不會瘋狂的做一些從前做的非計畫性。

  而永遠的完美,就更在斤斤計較的範圍內。

  是的,有時候我仍懷念。懷念那些想衝就衝,想走就走的日子。但我明白,那些都過去了。

  我沒以前那麼好的體力,可以夜唱不燒聲、為了考試的熬夜、為了想吃米糕就衝彰化、為了採草莓就衝苗栗。心情不好就夜騎去台中港大叫,一路騎車唱著歌。
  我感覺到生命力的流逝,就算我相比還算年輕,但我卻默默的知道:過去這些事情現在做來只是折騰。

  過去那些不完美,現在看來卻那麼的完美,不是嗎?

  不勉強,我向來隨緣的。只是,你確切的知道什麼是你要的嗎?
  我坦承,有時候我不明白,只是一味的相信直覺。不知道是直覺說服了理智或是理智一直都存在著,通常他們互相欺騙後,你會相信他們是同在的。

  你可以不要撿起石頭,但不要不去看;有時候,你仔細觀察後,會發現其實在青苔的時候裡,藏有意想不到的寶物。
  說不定,那就不是一種還可以。說不定,很多的說不定。

  說不定,你不撿起那顆石頭,也有機會在他四周看見你喜歡的石頭。

  Why don't you 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