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的夢境,繞繞彎彎,彎彎繞繞。有海,有洪水,有月亮。
有他底心裡最美的夢想;有他難得讓我看的見的詩意的情懷。

說到月亮,今天的月亮,又亮又圓,我直勾勾的盯著,不自覺的拿出相機就把她照下來了。

不想再錯過什麼。
我知道,這幾年,我錯過了很多。
我知道,就算,我似乎很像什麼都不知道。

我知道,我說不出什麼驚心動魄的話,說不出什麼可歌可泣的言語,所以,我沉默了。
不會改變什麼,我知道,真的知道,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我知道,或許,或許,我真的知道。
我只是,假裝我不知道。
這樣就不會有遺憾,這樣就不會失望,這樣,就會讓他隨風而逝。

只能當自己喝醉,這是我對你的懺悔。

我想,這樣我就會忘了後悔的模樣。
我想,這樣,我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微笑應對。

茫茫然的走到了大三,茫茫然的度過了那麼多的年頭,回頭檢視,仍然不確定自己做了些什麼。
我只想記得那些瘋狂,那些不平凡。

那些難得的不平凡。

我知道,我知道。只是我把它藏起來了,那些苦的、笑的、樂的、悲的。
那每一滴的眼淚,那每一抹的微笑,我記得,我牢牢的記得。

只是我沒有說。

留給我的人蔘,只剩下一片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了燈火闌珊處的黑。

小花的夢境,說盡了他的不安,說完了他對自己的缺乏自信。
其實何嚐,我對自己也相同的如此的自卑?

我從不曾做過那樣的夢。雖然我的夢裡,總是有著很多的人群。
場景,總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可能是國小的教室,可能是一面之緣的堡壘,可能只是電視上看過的奇特場景。
不相關的人群,聚集在不相干的地點。

可是夢很單純,也很天真。單純的就像反映自己內心的鏡子,赤裸裸,毫無遮掩。
那些慾望,那些夢想,那些恐懼,那些憤怒。

那些不自覺在現實生活中曲曲折折逃避著的,就這樣無所遁形。

很久很久的以前,我總是夢到我們在小學的校園裡迷路,他像一座迷宮,就這樣一直繞一直繞一直繞。我從不曾覺得害怕,只是,像在尋寶一樣,拿著手電筒,一直一直找尋著出口,卻異常的,理所當然。總是找不到出口,我就醒來了。我可以持續夢一個禮拜,卻從來沒有走出來過。

很久很久的以前,我總是夢到在家裡附近的巷子被追殺,最後,一定是躲進我家的大門,而他們,一定不會追上來,就繼續的往前追過去。這個夢,總是接續著我在天空飛,然後墜落。接著,一定是醒來。

很久,沒有再夢這樣的夢了。
說不定,我曾經夢過你。

夢總是翻來覆去的離奇,等你醒來,就慢慢的忘記。就像那些害怕,總是隨著時間,慢慢的淡忘。
其實沒有淡忘,只是總是會過去。那些鬆開手,就再也拉不回的,靜靜的掉下眼淚。還是得繼續走,那彎彎曲曲的路。

沒有時間給你後悔,沒有時間,給你後退。你只能看著前方,不停的追。
在夜晚開的帶刺玫瑰總是看來憔悴,當你靜靜的回味,那傷口上開的薔薇,總是特別的艷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