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該認真努力奮鬥向上的讀書。
  不過,肚子太餓了,就讓我偷個懶吧。

  我,好餓。
  小花還沒回來,我在等待他的餵食。

  不覺得一個人吃飯很無聊嘛?在店裡一個人吃感覺很像自閉兒;如果外帶,就又會製造一大堆垃圾,說不定會長螞蟻,把垃圾帶回家還要拿出去丟太麻煩,拿出去沒有分類還要被樓下的管理員碎碎念:「這樣要罰錢耶......」Murmur完十分鐘,心情就會不好,心情不好就又更不想讀書了,惡性循環下去真是太不利了......想一想,這樣真是太麻煩了,還不如不要吃。

  還是等小花餵食好了,雖然還是要製造垃圾,可是至少不用自己出門買,還可以有人陪你看電視兼聊天。不論是聽起來還是感覺起來,比較一下,還是,等他買回來比較划的來。

  畢竟這樣我還可以在這邊一邊抱怨,一邊偷偷讀著藥理共筆。

  你可能會想問,小花呢?

  小花,跑去玩耍了。對,你沒有看錯,在要考試的前夕,對成績胸有成竹的她......

  跑去玩耍了。

  我覺得我越來越像等門的小狗,在那邊搖尾巴等他回來,摸摸頭,幫我準備罐頭之類的。當我被她拋在家裡,喔,雖然她總是會說,你自己不跟來的啊。

  %@#@*!#$......我哪有可能跟去,第一個,那種「場合」,看了對我的視力沒有什麼幫助;第二,我不是那種厚顏無恥跑去破壞別人的人;第三,這樣真的很詭異,面對兩個沉默的人,我只好拼命的找話題說話,喔,說不定還會錯過你們的相視而笑。

  還有好多理由,我總覺得我如果說出來,應該會被小花殺死,我還是乖乖的,把它藏在心裡吧。

  我想到了上次,還有上上次。
  喔,還有一次硬是被拖出去吃了一次香蕉新樂園,恩,我只能說,我真是個好室友,這根本就只是吃氣氛的嘛......下次想吃,請找我舅媽,我帶你們去南投吃我們南投人的辦桌,絕對,比較好吃。

  雖然我從小到大,也只有每年過年或暑假會大老遠從台北回老家,簡而言之一年只有兩次,可是這幾次吃的之豐富,足以讓我想念一整年,畢竟我有五個舅媽,一天吃一家就夠了,每個舅媽拿手的菜色各有千秋,不過特點就是,都很好吃。

  雖然最近成員越來越多,他們都越來越懶的煮,不過再怎麼說我也是我外婆唯二的外孫,不過另一個太小,還有總總基於家庭私密,無可奉告之因素,只要他們看到我回去,總是會開開心心的把我拖去他們家吃飯。

  喔,對了,他們每個人家裡都有卡拉OK機,每次都拿好不容易大家聚在一起的藉口,瘋狂的唱歌。
  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唱歌。表姊表哥都還蠻會唱的,舅媽舅舅也是。他們可以唱好幾次「我問天」這首台語歌,只為了每個人都唱過一遍。連我這個台語很弱的人,都被逼著會唱了一兩遍。

  等於有好樂迪和美樂蒂的功能,還比較好吃。

  下次考慮一下,我可以給你們一些折扣。

  唉,說的肚子都餓了,小花還是沒有回來。
  我很怕他回來,因為又得只面對我一個人,心情又變差了,我就又得陪他喝酒了。重點是,他還喝不醉,只會一直睡,睡到最後,我又叫不醒她,叫不醒她,他又會說我應該要進去叫她,真的進去叫她,他還會跟我設定賴床時間五分鐘,還一直延遲,我又得當人體鬧鐘了。

  好悲慘的人生。

  剛剛我們部上824出生的某部長還敲我,告訴我他們三人行閃到瞎的計畫,明明就是來讓人刺眼的。你們跑店要怎麼跑,要怎麼玩,都不用跟我說啊,我們多少年......

  咳,不好意思,「生日快樂」看太多遍了。

  我知道你們情人眼裡容不進一粒沙,我既不想當一粒沙,也不想要讓自己瞎,而且你們的三角關係太亂了,還是離你們遠一點,不然哪一天誰拿硫酸或菜刀行兇,我反而被你們當做墊背的,死的多冤枉啊。

  她連反駁都不知道怎麼反駁,就只好逃下線了,欸,你不要忘了說好要去看九降風的,不要玩了三角關係就把我晾在一邊了,見色忘友的,我們生輔部有兩個就夠了,不需要再多你一個啊......
  我不會介意你們閃的,只要記得有我這個朋友就好了。

  阿,你問究竟是哪兩個喔?一個是725的前前部長,另一個就是跟我一起剛退休的121的前部長囉。

  肚子餓的不醒人事了,快要餓暈了,快要連呻吟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不會餓到去搶我們家貓的罐頭吧?應該是不至於啦......

  天啊,小花,快回來吧,不然你就只能招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