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情緒無法言明,在眾人面前我只能記得一直微笑。
曲終人散後,細細品嘗離別的滋味,靜靜掉淚。

我不擅長離別,於是通常,我會記得用笑來遮掩。
所以最近的最近,我只是不停的裝沒事的逃避離開。

但留不住的時間從指縫中流沙般的逃走,抓不住也抱不緊。

其實我好害怕離開。
我不知道,離開這裡以後,下一站會是什麼樣的光景,會遇到怎麼樣的人,會哼怎麼樣的歌曲。
我不確定,下一步的步伐該如何踏的堅定,會是如履薄冰,還是步步為營。
我不明瞭,要花多大的力氣,再去融入一個新的環境,擁有一群值得信賴的夥伴。

但我又躍躍欲試的想知道未來,我會飛的多高,我會走的多遠,我有多大的能耐去完成我的夢想。
那些或許可笑或許實際或許遠大或許渺小的夢想。

雀躍與害怕攻防著,而我又多麼害怕走得太遠,回頭看不見你們。
我不想成為一段曾經或是回憶,而風光卻只塵封在一張張照片裡。
我多麼不想多麼不想親口對台中、對你們說再見。

我疲憊的收拾著行李,沉甸甸的行李卻比不上我更加沉甸甸的心。

今天生輔的你們幫我提前慶生,其實我一度塊想哭了。
我很愛你們,你們知道的。

不用什麼花俏的儀式、誇大的禮物,就這麼一首生日快樂歌,我就能默默品嘗著你們的那份心意。
我看著我最愛的你們,辭窮的傻笑著,假裝看著卡片上的文字,心中卻感慨的想著好多好多。

小花和小白也是,今天很累,我卻說什麼也要硬跟去看最後一場電影。
下次下禮拜我還會再回來,但,也是倒數幾次的瘋狂了。

不管是哪邊的你們,都是我最愛的。

十年,二十年,一句承諾,究竟能牢記多久?
我好怕被忘記,也害怕把你們忘記。

終究要離去,最後的最後,終究要各自遠颺。

張曼娟曾說過,離別的時候,要微笑。因為走得夠遠,就看不見臉上的淚水。

我捨不得。
捨不得你們看到我淚水時的心頭一緊,捨不得把悲傷帶給你們,捨不得那種離開的情緒蔓延在空氣裡。

我捨不得,說,再見。
倒數計時,我不想當只當生命中的過客,請為我保留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