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你知道,就是有人考完試後......

  精神大振,死活沒有去補眠,然後瘋狂的衝到了德安去看了九降風。
  然後又累了。所以,拖稿。

以下"沒"有雷。

  九降風,真的很好看,聽到那個藍色蝴蝶就快哭了。
  雖然我壓根兒不是竹東高中的,可是看著他們的歲月,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回憶起高中的日子。

  有種淡淡的,卻真實的氣味。就像空氣一樣稀鬆平常的日常生活裡,每天遭遇的,煩惱的,苦澀的,開心的,不顧一切的。

  那些你的我的我們共同擁有的秘密。
  那些,我們共同的目標與理想,不就是那麼單純而簡單,到現在回過頭我們都會相視而笑的。
  自然而然脫口而出,共有的默契,習慣的動作與小習慣,總愛說著的口頭禪,一起討厭某個老師,一起衝在路上做一堆引人側目的事情,然後開懷大笑,一起不顧眾人目光的大吼,在馬路上的狂奔,大剌剌的在封鎖區內,對著外面的人群比耶,故意的挑釁。

  現在異常的懷念。

  那段瘋狂卻單純而自然的日子。好像怎樣都過的如此充實:



  那個下雨天,連總統府門口都淹水的日子;
  那個摀著耳朵走過凱達格蘭大道的日子;
  原本跑兩圈兩百公尺的操場就不行的女孩,高三後十五分鐘內跑十圈都不成問題;
  練就一身在教室換運動服不會曝光的能力,下課後還大剌剌的在校門口旁換回制服;
  很想站起來跟公民老師頂嘴,只因為她上課的時候不上在講時事,讓人不悅,最後還是只有說了一句不相干的話,讓她下課,卻沒有嗆她;
  那個整了一堆老師的愚人節,很像真的的假血漿噴的滿身的運動服,差點打給一一九的護士阿姨,還嚇壞了我們的英文老師,直接衝出去找救兵;
  那個因為我們不寫功課,而在班上飆淚的數學老師,大家看到她哭,都覺得悲傷了,於是後來都會乖乖寫他的功課;
  那些被我們班氣哭的老師;
  那個不知所云,只知道去當工作人員有嘉獎的舞會;
  那個,我們一起經歷的百年校慶,只是那一天我發高燒,請假沒到,只能聽你們的形容,大嘆可惜。

  最後的一次升旗,我們班在制服裡面穿上了運動服,唱完國歌後,大喊班呼,把制服給脫掉,原本說好要拿起制服大聲唱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邊比動作,結果卻因為我們的俗辣,而沒有真的乖乖唱,只有比動作。
  最後一次的上課,除了生物老師虛虛(退休的物理老師─通通都這樣叫她)還是為了趕準時下班,逃的很快外,都順利的整到了他們。
  最後一次的段考,機車斃的物理阿盛只會不停的唱衰我們,然後隔壁班有個人因為期中考只考了10分,所以除非期末考110不然一定還是被當,所以他就直接放棄了,反正差那學分還是會畢業,結果他一口氣當了他教的班級裡三分之二的學生,結果沒有人去補考。

  最後的學測,紙類上了,然後去參加籌劃畢典的人。很久沒能看到她的我們覺得有點空虛。而且他還說畢業典禮上他不能跟我們一起哭。

  夜自習,豐富完的兇的人生。在班上,發起抽籤比大小,輸的要用麥克風唱歌活動,什麼真心話大冒險,什麼女孩間的秘密,大家圍起來說著有的沒的大道理,順便交流了彼此的思想和心情。我的夜自習,很不夜自習。

  夜自息裡,總保有著你們的秘密。

  後來的夜自習,我們都會跑去隔壁師院,吃超便宜的自助餐,順便找學姊他們玩耍,不紮衣服,不穿裙子,我們的夜自習,就在我們不停的翹跑太晚,又不能被教官遇到的時間點逃跑了。

  最後一次的生物考卷上,老師寫著:祝你們都有一個天空很藍,心情很好的夏天。大家都笑了。

  畢業了。六月四號,我牢牢記得這個日子,他也是安琪媽咪的生日。

  畢業典禮上,不知道誰說的要辦成夏威夷風,每個人帶著花圈,穿著海灘褲(其實大家只是不想乖乖穿制服裙吧!)大聲唱著我愛夏天,還狂練了分部,小狗和野豬還上了報紙的首頁,真的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刻。屬於我們的畢業歌曲是光良的少年。
  總是很風騷的校長跟我們一起畢業了,他穿了印度風的露肚子裝,不是很舒適。
  忘了說了什麼話,開始唱校歌的時候,他說:「這是最後一次,大家一起唱校歌。」

  原本還嘻嘻哈哈的大家,突然眼淚都湧上來了。「唯我女校,寶島名高,莘莘學子志氣凌霄,公誠勤義,校訓孔昭,齊家治國一肩雙挑......」
  悉哩嘩啦,哭的不能自己,一起哭著唱了少年,然後擦乾眼淚,反正還要留校自習。只是,大家都不齊了。
  
  畢業後的日子,不用準時上課,只是穿著制服的遲到讓我有點羞。端午節的包粽,你們幫我過的生日。
  最後一次了,那是到目前為止,你們最後一次幫我過的生日。

  高中最後的日子,過的很快樂,雖然好像根本沒在讀書。因為很多原因,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你們聽我的訴苦,看我的不開心,陪我聊天,陪我逛街。

  然後,指考了。

  指考,分發,飄的遙遠的大家。這是一場萍聚。



  高中的一切好像就隨著他們倒流回腦海中, 雖然高中的我們不罵髒話,不打架,沒有男生,沒有那麼複雜的問題,可是,好像也是一場青春的年少瘋狂。

  一起經歷的,一起失去的,一起痛哭的,一起開心的。
  自然的就好像白開水,可是離別後,卻懷念起那種樸實無華的味道。

  不像果汁,喝多了容易膩,華而不實的感覺。

  我想起我們一起唱的隱藏版校歌,小草。毛毛蟲,那不是我們的校徽嗎?
  原來,竹東高中也是毛毛蟲。
  蛻變。我們最後的設計中的蝴蝶也叫做蛻變,雖然我一直討厭蝴蝶。

  我抬著頭,看著天空。

  深深的嘆了口氣。
  這是九降風,那個棒球穿插的年代,是具有他們年代的代表性。

  什麼是我們的代表性?

  我想起了,那個總是理著平頭看就知道是便衣的人,走來走去的衛兵,總是在抗議的老伯,愛國同心會吵死人的梅花宣傳車。

  那個壟罩著總統府,也總是攏罩著我們的一切。

  我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