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算是什麼呢?

可能,一轉眼就可以拋去。
或許,兩滴眼淚隔天就能若無其事。
更甚者,根本不會去記得。

不放在心上的話,就不會生氣了;之所以會有氣,就是因為在意。
可是在意又如何呢?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一顆七竅玲瓏心。

人類就是那麼渺小的可悲,又自大的無與倫比。
稱得上什麼地靈人傑,算得上什麼英雄好漢。

只不過通通都在逃避罷了。
磨掉你的舌尖嘴利,去掉你的指甲,於是動物園裡的獅子也就任由人擺布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的值得的?
什麼才是真的想要的?

窩在自己的小角落就滿意了嗎?
君臨天下就滿意了嗎?

狹小又寬大,這個世界,矛與盾。
偏偏我就不是個會任人差遣的奴才,事必躬親,但厭了疲了,怎麼辦。

我討厭大人,我討厭偽善,我討厭逢迎拍馬,我討厭活的戰戰兢兢。

我好面子,我不服輸,我喜歡爭,我不喜歡屈居人後。
這不是這世界需要的,也不是大人喜歡看到的。

他們只要絕對的服從。

倦了,我懷念自由自在的日子。
關在鳥籠的鳥,就算是大鵬,也不會展翅的。

可是,還真不想踏出去。

或許,我永遠都當不成我記憶中的大人:
虛偽、說謊、倚老賣老、人生以目的為目的。
他們活著,披著幸福與完美的外皮,卻擁有空虛的靈魂,為兒為女為家庭,卻沒有丁點是為自己。
把自己點綴成苦行僧,殉道者,接受世界表揚,卻不得為了自己,卻也每一步都是為了自己。

多驚恐,多委屈。

當不成,我沒這個骨氣,沒這個命。

而那些大人,在我眼裡,又算得上是什麼?

不過是跟世界一樣渺小的存在,跟我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